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效能建设 > 正文
效能建设

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办事公开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3/12/17 15:39:31 点击量:  发布人:

 

为保障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办事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根据卫生部《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及学校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1.服务发展原则。 以学校工作为中心,紧紧围绕促进校医院事业发展大局,充分调动医院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医院职工服务医院服务科学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的能力。
    2.依纪依法原则。 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规定,依纪依法进行公开。
    3.真实公正原则。 尊重和保障师生员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坚持实事求是,面向群众,不回避矛盾,内容真实,公正可信。
      二、实行办事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向社会公开内容:
    1、公开服务承诺。
    2、公开医疗收费、药品价格(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的价格,或提供所提供服务的价格查询服务;住院病人实行费用“一日清”制度,医院通过适当方式向病人或家属提供包括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等使用情况,或提供查询服务。病人出院时,医院应提供费用结算明细清单)。
    3、公开服务信息(包括医院依法执业登记的诊疗科目、医生介绍、专家介绍及每天出诊医生名单等)。
    4、工作人员挂牌上岗。
    5、医护人员行为规范。
      (二)向医院内部职工公开内容:
    1、路线、方针、政策、法规方面的内容。包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方案、规划、政策、指令等,要及时宣传、落实到位。
    2、关系到医院管理和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包括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发展目标,医院发展的重大决策方案、承诺内容、收费标准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等。
    3、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包括医院财务经费、职工聘用、职称评聘、工资、奖金分配、保险福利、评优评先、提薪晋级、职工培训进修等。
    4、医院内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问题。包括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结果,公车、干部考核任免情况,业务招待费用支出情况和药品、大型仪器、设备、基建工程招投标情况等。

三、办事公开的主要形式
1、在门诊、病房以及对公众服务窗口等醒目位置设立公开栏、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公告栏;
2、通过医院网站公开;
3、设立电子触摸查询装置、查询电话等;
4、设立院长信箱和投诉信箱等。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