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探寻医院深化改革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3/03/24 17:32:53 点击量:  发布人:校医院

疫情已为过往,后疫情时代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医院下一步要迈什么样的步子、如何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在2023年2月15日医院中层领导干部大会上吹响了深化改革的号角。2023年3月22日晚,医院组织全体职工召开“深化改革思想大讨论”汇报会,全院职工立足岗位,共同为医院深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任卫华主持。

e0bc7c180ce5c7ca34346b2a13c6ce3

首先,18名医院各部门医护代表、职工代表分别从医院、科室和个人等角度出发,思考探究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实施目标,其中,集中主要围绕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态度、优化绩效考核、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特色专科等19个方面。每个代表的发言都是发自肺腑、脚踏实地、真真切切,经过前期分不同小组讨论的充分准备,每条建议都凝结了全院每一位职工想为医院发展出一份力的智慧,从发言的字里行间都可以感受出在岗的每一位职工对医院发展的自信和期盼。

其次,汤飞帆副院长、黄鹏副院长及院长助理王霞等分别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发言讲话。其中,院长助理王霞指出,各科室都提出了要加强业务学习,重点是如何开展学习,要将考核学习贯穿融于日常医疗工作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高服务质量。

副院长黄鹏提出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寻找差距中深刻反思,在观念转变中开拓创新,在明确责任中狠抓落实,消除阻碍发展的思想障碍,树立争优创先、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新观念。重点指出应整合医院现有医疗资源,组建健康管理中心,扩大服务群众。


副院长汤飞帆首先强调了医院服务师生、保障健康这一主责定位,并对各科室代表发言中提及的问题和下一步深化改革发展提出质量管理常态化、医疗模式转变、公卫思路转换、服务时间调整、目标绩效考核、全成本核算运行、争取多方支持等金玉良言。


院长邹湘平作领导班子总结讲话,首先,邹湘平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各科室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想法表示坚定的肯定和支持。其次,结合日常医疗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提出“五心”要求:接待患者热心,解答问题耐心,诊疗过程精心,各项工作细心,服务对象舒心。第三,从12个方面全方位明确了下一步医院工作开展要点及主要措施。

最后,党总支书记任卫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三年非常时期,医院通过改革发展稳定、质效提升,到进一步深化改革,在校党委的支持和医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三年优秀单位的优异成绩。同时,强调医院领导班子在医院发展中要保持“两个度”,一是关心关爱每一位职工的温度,二是对待医德医风零容忍的态度。并进一步明确深化改革三步走:第一步,医院中层干部多样化。中层干部是医院中坚力量,执行力和凝聚力决定医院的发展方向;第二步,医院人员可增可减。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大干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发挥作用;第三步,绩效考核分配深化改革。借鉴其他先进成熟的“二七一”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深化改革终极目标是服务好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师生满意、职工满意,坚信将“五心”落到实处,全院同心协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