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公共卫生 > 正文
公共卫生

春季过敏太难受?送你一份防过敏攻略!

发布日期:2019/06/19 11:24:48 点击量:  发布人:
    春天生机盎然,春暖花开~然而这么美好的季节却让一些人很头疼,因为,又要过敏了!喷嚏打个不停,皮肤红成一片,去药店买抗过敏药,使用后却不见效……过敏体质,该咋办?

过敏症状对照
1、熊猫眼

 黑眼圈跟过敏严重度有相关性,台大医院研究发现,67%过敏性鼻炎的人有黑眼圈,且下眼袋的颜色较黑,面积也较大。

2 鼻塞很久都没好 

感冒引起的鼻塞,通常一个多星期会好。如果持续鼻塞,很可能是过敏所致,容易并发鼻窦炎、鼻息肉、睡眠障碍、气喘或头痛。

3、呼吸时有咻咻声 

尤其运动过后明显,且经常反复发作,很可能是气喘性过敏。

4、皮肤非常痒 

皮肤发痒,搔抓引起疹子,又导致更痒,恶性循环。

5、荨麻疹 

皮肤出现疹子,很像被蚊子叮过之后的肿块,一段时间会消退,那可能是荨麻疹。

6、疲倦无力

 过敏反应也可能让免疫系统过亢,也会让人疲累。

7、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你很有可能过敏了……

常见的4类过敏
1 过敏性鼻炎
      通常表现为连续打鼻喷嚏、鼻子痒、流鼻涕、鼻塞等。
2、皮肤过敏
      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如皮炎、湿疹、荨麻疹、药疹、接触性皮炎等。
3、过敏性哮喘
      多表现为胸闷、喘息、呼吸困难、干咳等。很多过敏性鼻炎如未及时控制,也会发展为哮喘。
4、过敏性结膜炎
      症状有眼睛发痒、眼睛红、结膜水肿等。

7个方法让你少过敏
1、别喝酒
      酒精内的细菌、酵母菌容易制造组织胺,这是体内一种化学传导物质,存在于肥大细胞、肺部黏膜组织内,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鼻子发痒等过敏反应。有过敏的人,最好少喝酒以及含酒精的饮料。
2、洗床单用热水
      床单被套可说是孳生尘螨的温床,成年人一天脱落的皮屑可喂养超过100万只尘螨。超过摄氏60度的温水才能杀死尘螨。建议将洗完的衣服在太阳下暴晒,或者用干衣机烘20分钟,或者干脆换一台能用热水的洗衣机。
3、清洁空调滤网
      许多办公室都使用空调,但很少清理空调滤网、散热片,容易滋生霉菌。儿童过敏检验过敏原,九成以上都是尘,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霉菌过敏的比例愈来愈高。使用前,用空调消毒剂对空调滤网、散热片彻底消毒,使用过程中每两个月消毒1次。
4、室内除尘
      完全使花粉不入侵进房屋之中,很遗憾,难做到。因此:每天擦地板或吸尘!沙发和椅子也应定期吸尘。
5、你家的绿植对吗?
      让你过敏的,不仅是户外飞扬的花粉,也包括一些沉默的绿植。比利时一项研究指出,超过75%对干草或花粉过敏的人也会对至少一种常见的室内盆栽植物过敏,例如榕树、木薯、常春藤、兰花、棕榈、蕨类等。
6、不在室内池游泳
      因为室内游泳池含氯,持续待在含氯环境会伤害皮肤、眼睛以及呼吸道。一项发表在国际《儿科》期刊的研究指出,经常在含氯的室内游泳池游泳,过敏发作的几率是没有在含氯环境下游泳者的3~7倍。
7、不要仅在早晨洗澡
      过敏体质的人,如果晚上不洗澡就窝到床上睡觉,早上起床才洗,当心,这个坏习惯可能让过敏经常找上门。在外面一整天,粉尘会大量沾染在头发、身体、外套、鞋子上,容易把过敏原带回家。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