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公共卫生 > 正文
公共卫生

2021全球艾滋病防治进展报告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28 19:42:46 点击量:  发布人:

最新数据来了

 

2021714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直面不平等 — 2021艾滋病防治全球进展报告》,汇总分析2020年全球艾滋病领域最新数据。2020年,重点人群及其性伴侣占到全球新发艾滋病毒感染的65%,但其中的大多数人却没有被纳入应对新冠和艾滋病毒的行动;全球还有80万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没有获得挽救生命的治疗,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是造成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艾滋病毒感染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更高,然而这一群体中的绝大部分却仍然无法获得新冠疫苗。报告显示,艾滋病毒感染者更容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日益扩大的不平等使他们无法获得充足的新冠疫苗和艾滋病病毒防治服务,必须解决不平等问题才能重新回到终结艾滋病的正确轨道上。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拜安伊玛说:
我们已经与艾滋病病毒斗争了40年。成功和失败都告诉我们,除非我们终结不平等,推进以人民为中心、以权利为基础的方法,并与社区一道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否则我们就无法应对和战胜疫情。

 

报告中的种种数据都表明不平等是艾滋病防治困难的根本原因。在应对全球卫生危机时必须消除不平等,这是40年艾滋病防治过程中得来的经验和教训。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