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公共卫生 > 正文
公共卫生

“艾”情当下,居安思危

发布日期:2021/08/11 11:16:33 点击量:  发布人:

    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母胎SOLO,常常幻想以后男朋友万一患有艾滋病或是HIV携带者怎么办,难道得拿出各自体检报告才能开心互嗨?——如果需要,也未尝不可。

健康作为我们生活的武器,也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要义,在保证健康生活的基础上去丰满作为生命的羽翼是无可厚非的。在艾滋病日益“可视化”的今日,我们既不要心存侥幸,亦不要谈艾色变。艾滋病可防,但不可治愈,其主要的传播途径为:性传播、血液传播及母婴传播,所以亲亲抱抱举高高也是可以的哟。

   1.摒弃赌徒心理,拒绝高危性行为,强调“正确带套”100

 青少年作为性活跃的团体,爱情可以冲昏了头脑,但别让欲望冲昏了身体,警惕意识常存心中。安全套作为最安全、最经济且最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工具,与不使用安全套的伴侣相比,可以显著减少HIV的传播。所以,在不清楚对方HIV感染状况的情况下,一定坚持正确使用安全套。

  2.存在感染风险后(高危行为后)及时服用PEP

 评估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后,立即联系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咨询艾滋病病毒(HIV)暴露后预防(Post-exposure ProphylaxisPEP)。一般首次服药不超过暴露后的72小时(越早服药,效果越好),服药足疗程(28天)后,阻断失败的概率大概只有0.5%,阻断的成功率非常高。

  但这世界本就从无后悔药,一旦阻断失败或未知等原因而未做阻断用药被感染,就是100%HIV感染可能。

   3.及时咨询检测并治疗

高危性行为之后,应及时去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艾滋病病毒自愿咨询检测。如果被感染,需要尽快咨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院开展抗病毒治疗,以尽可能的减少HIV对于患者寿命及其生活质量的影响。

  上医治未病,将艾滋病毒扼杀于摇篮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