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妇 保 > 正文
妇 保

孕期管理不容忽视,了解这些轻松关爱孕期健康~~

发布日期:2018/09/21 08:44:49 点击量:  发布人:

     如果你是一名孕妈,首先要恭喜你,你成功的孕育了一个生命,是不是幸福感爆棚?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可能经历很多之前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想必这是许多孕妈都不了解的。

 

孕期管理不容忽视,速速了解这些,轻松关爱孕期健康哦~~

  注意妊娠反应妊娠早期,可能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无力及怕冷等现象,这都属于正常妊娠反应,一般不需治疗,妊娠3个月以后会自然消失。如果反应严重,要及时检查是否有妊娠剧吐等异常情况,以便及早治疗。

   加强营养建议吃清淡、有营养、容易消化的饮食,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以保证能量的供给,适应母体的变化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生活应该规律,不宜过饱过饥,少吃干硬及有刺激性的食物,以防消化功能紊乱。

适当休息睡眠要充足。在妊娠3个月以内时要避免重体力劳动,不宜提带重物或攀高。怀孕8个月以后也要适当减轻劳动,对于伴有某些特殊合并症的孕妇(如先兆早产、前置胎盘等),注意预防早产或异常出血。

 

产前检查

自妊娠6周以后,应按期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以及时发现和纠正出现的任何异常情况。一般在妊娠6个月以前,每4周检查一次,7~9月之间每2周检查一次,妊娠9月(36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早孕时期,对身体不健康、不宜妊娠和分娩的妇女,可及时终止妊娠。如发现阴道出血、流水,腹痛、头昏、眼花等症状时,应进一步诊断和及时治疗。

防止便秘妊娠期由于活动减少,孕激素对胃肠道平滑肌的抑制,肠蠕动减弱,以及胎先露对直肠的压迫,易发生便秘。应让养成定时排便的卫生习惯,并多吃蔬菜、粗粮、水果,多喝水。

   识别产兆在预产期前后出现子宫底下降、见红、子宫收缩等情况时,为临产先兆表现,应密切观察、待产。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