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妇 保 > 正文
妇 保

避孕方法知多少?哪个最靠谱?哪个最坑爹?

发布日期:2022/11/03 14:24:47 点击量:  发布人:校医院

一姑娘,都做过8次人流了,这次又怀孕了!又来做人流!妇产科医生恨铁不成钢: “怎么又有了?难道你不知道如何避孕吗? ”只听她无奈地回答:“..... 怎么避? 房子那么小能避到哪里去? ”


小科普【避孕】


1.避孕套也就是俗称的安全套,正确使用,有效率达可达98%,既有效又能防性病,对未婚没有固定性伴侣的人士是第一选择。


2.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例如妈富隆、达英35、优思明等。避孕药是通过抑制卵巢排卵,使宫颈粘液变稠、干扰子宫内膜发育、改变输卵管蠕动、抑制精子获能,抑制或杀死精子等几个环节起到避孕作用。有效率能够达95-99%。避孕药除了避孕还可以治病,如痤疮、痛经、多囊卵巢综合症、高雄激素血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紊乱、功血…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利大于弊。


3.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俗称的上环。把宫内节育器(环)放入子宫腔后,改变宫腔内环境,或者缓慢释放孕激素,而不利于胚胎着床,以达到避孕的目的。上环避孕的有效率大约为94~99%左右,适合已婚已育或三五年内没有生育要求的人士。


4.皮埋术全称是皮下埋植避孕,是一种新型的避孕方法,将一定剂量的孕激素放在硅胶囊管中,然后将此管埋藏于皮下,使其缓慢地释放少量的孕激素,从而起到避孕作用。有效率可以达99.9%,适合于已婚已育或三年内没有生育要求的人士,尤其适合于哺乳期妇女,因为既可以避孕又不妨碍哺乳。


5.长效避孕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6.事后紧急避孕药:例如毓婷、米非司酮…要记住,事后紧急避孕药只能作为事后补救措施,例如事后发现避孕套脱落或有漏孔,或者特殊情况,如被强奸,绝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手段!


7.安全期避孕法安全期适合于那些月经特别规律、排卵日计算精准的女性,但还是有意外的风险。因为受其他因素影响,月经会提前或者推后;同房性高潮也可以诱发排卵;还有精子最长可以在阴道里存活7天…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避孕失败。


8.体外射精避孕法体外射精最坑爹,因为射精前的分泌物已经含有精子。之前我还科普过有一个人到生处女膜都在,因为当时她老公只是门口蹭蹭,还怀孕了。


9.女方结扎也就是输卵管结扎术,把输卵管结扎,阻断卵子通往子宫的通道,以达到妇女永久性绝育目的的手术。该手术适用于那些期望可永久性绝育且无手术禁忌症的成年妇女。只希望暂时性或可逆性避孕的妇女则不适用于此手术。


10.男方结扎就是输精管结扎术。我不推荐结扎,无论是女方还是男方,因为生育能力较难恢复。


11.禁欲就是字面的意思,我不发表意见。


小结:


避孕方法没有好坏之分,患者需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我曾编过一个顺口溜——


安全期,不安全,

避孕套,最保险;

紧急避孕有风险,

体外射精最坑爹!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