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儿 保 > 正文
儿 保

如何应对"熊孩子"心理问题和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2018/04/08 14:51:46 点击量:  发布人:

     青少年期是自我发展的关键阶段,自我意识逐渐增强,自我感知和评价也处于快速变化的过程中。

    青少年意识到自己是与他人不同的独立个体,在身体和心理方面具有自己的独特性。拥有积极自我的青少年更自信、更乐观、更易于战胜困难和挫折。拥有消极自我的青少年会有较多的自卑、焦虑和孤独情绪,变得迷茫,无所适从,甚至步入歧途。
另外,伤害是我国青少年重要死亡原因。道路交通伤害、溺水是青少年主要的伤害致死原因,跌落、烧烫伤、暴力等是青少年常见伤害类型。伤害不仅给青少年本人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还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社会损失,所以一定要警惕意外伤害哦。
青少年社会适应与心理健康
1.学会接纳、欣赏自己。

2.学会管理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稳定的情绪状态。

3.主动与同学、老师和家长保持良好沟通与交往,建立社会支持系统。

4.主动学习,在学习中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创造性。

5.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具有心理韧性和良好的复原力。
青少年安全与伤害预防
1.采取科学措施可以有效预防伤害的发生。

2珍爱生命,不以任何理由伤害自己。

3遵守交通法规,戴头盔、佩戴醒目标识、不分心,可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伤害。

4不要到池塘、江河湖泊、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可有效预防溺水。

5发生烧烫伤后,立即用洁净冷水冲洗或浸泡。

6遭受欺凌后应立即告诉老师或家长,必要时寻求心理援助。

7注意交往安全,防止不良习气影响和上当受骗,避免和拒绝性骚扰。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