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处方 > 正文
健康处方

冠心病健康教育处方

发布日期:2018/04/08 14:38:07 点击量:  发布人:

 一、疾病概要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强阻塞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冠状动脉痉挛引起的心肌损害。根据病变部位、范围、程度及症状,一般分为5种类型:(1)隐匿型冠心病亦称无症状性冠心病(2)心绞痛(3)心肌梗死(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5)猝死。
二、健康教育处方
1、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避免过悲过喜和过度劳累。注意季节、气候变化,适当调节生活。
2、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睡眠,饭后不应立即就寝,睡觉右侧卧位,双腿稍屈曲。
3、在病情稳定的基础上应进行适当的活动和锻炼,如散步、太极拳等。运动强度以不出现胸闷气短,不增加心率和血压,不出现新的心律失常为原则。
4、随身携带常用的药物,必要时紧急自救,家属应掌握心脏复苏的抢救知识。
5、生活有规律,坚持按医嘱治疗,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的通畅。
6、日常饮食应注意总热量不宜过高,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豆类,如豌豆、胡萝卜、菠菜、油菜、马兰头、扁豆、淡菜、香菇、黑木耳、海带、红枣、无花果、枸杞子及豆制品、淡水鱼、深海鱼等,忌烟酒、限制油脂摄入量。少吃盐,限制食糖。进餐速度要慢,一次不要吃得过饱。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