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讲座 > 正文
健康讲座

治疗包茎(包皮过长)的最新方法:包皮环扎术

发布日期:2013/10/29 14:49:13 点击量:  发布人:

包皮过长、包茎是由于生殖系统先天发育异常,与遗传有关的男性常见病。其危害是由于包皮垢聚集引起阴茎包皮炎、尿路感染、前列腺炎和影响儿童阴茎的发育。如长期包茎反复感染者可引起阴茎癌和不孕,以往不被人们重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卫生知识的普及,要求诊治患者逐渐增多。传统的方法是行包皮环切术,手术时间较长,术后需要换药、拆线且对生活、学习有一定影响。

包皮环扎术法是采用结扎后阻断远端血流导致包皮坏死而除去包皮过长的理论依据,它与传统包皮治疗如环切术、激光等比较,具有操作简便易行,时间短,安全可靠,创伤小,无出血,并发症少,护理方便,术后效果满意,无须换药、拆线、可早期活动、洗澡,且术手术方式理想,易于患者接受,值得推广应用。

  手术方法:常规皮肤消毒及铺无菌治疗巾,选择用1%盐酸利多卡因阴茎根部阻滞麻醉,先分离、清洗包皮与龟头的粘连带,用4把直血管钳分别钳住包皮内、外交界处,且轻轻用力向上、向外拉直,把事先准备好的环、卡、线放好。先用1把血管钳持住环的大口边,并将环小口向下置入包皮内板和龟头之间(内环小口对阴茎跟部、大口朝远端),收拢包皮,使其自然平整地覆盖在内环外表面,然后调整内环和包皮内、外板的位置,使环左、右对称,前后倾斜位(系带处斜高于背腹位0.5cm),当调整满意后,用配套的卡环钳将包皮固定在内环表面上,再次调整包皮,扣紧卡环钳。此时用两根专用弹力线沿卡环钳上方环绕两圈后打3个外科结,然后又将弹力线反转一圈再打两个外科结,注意结扎线应在一个平面上并不能有线间夹皮的现象(其目的是将包皮平整而牢靠地系在卡环巢内),然后取下卡环钳。修剪切除多余包皮(修剪的皮肤一定要大于环高0.2cm),并在创缘处涂以碘伏,手术结束。 

   术后处理:术后口服或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必要时口服镇痛药。每天用1%利凡诺或15000高锰酸钾液浸洗包皮切缘并用碘伏消毒。术后第3天去除外环,继续浸洗。术后第7天复诊,用盐水纱条敷贴切缘后,拆除弹力线和内环,继续用高锰酸钾液浸洗至结痂的坏死包皮缘脱落。随访13个月,测量包皮保留长度和外形,了解成人患者术后性生活状况。

包皮环扎术的优点是:(1)操作简便,手术时间短,可在门诊即可完成;(2)包皮切除范围控制准确,术后恢复整齐美观,避免系带切除过短的发生;(3)手术几乎无出血,无结扎线头,不用拆线,无术后血肿、感染等;(4)术后疼痛较轻,不用包扎,可以洗澡,生活没有不便,患者乐于接受;(5)小儿患者手术时间短,术后护理方便,更具有优越性。

包皮环扎术的缺点是:术后包皮水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不管任何一种手术方案,术后均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为了减轻术后水肿,一般采取手术完毕时即将阴茎固定在腹壁上,除排小便外,尽量将阴茎向上放置12,以减轻水肿.并对有水肿的患者做好解释和护理工作。

    因此,应用包皮除去环进行包皮环切术是对包皮环切术的简化和改进,应用方便,效果满意,患者易于接受,特别对儿童包皮环切简便可靠,是一种可供选择推广的包皮环切新方法。

    湖北工业大学医院近日已成功引进该手术方法,联系电话:02759750834 59750865或到校医院外科咨询。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