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校医院2023年第一次科主任例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6:03:55 点击量:  发布人:校医院

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校医院2023年第一次科主任例会

 

    2023215日,在新学年初,校医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议由院长邹湘平主持。


    

26C827

    



     


                                                         

      首先,医保办负责人对近期武汉市职工医保实施的深层次改革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培训。从职工医保政策调整、医保个人账户划拨比例、报销比例和限额及收住院患者医保使用 10 条规则等进行宣讲和解读,重点要求医务人员加强学习医保新规变化,合理为患者进行解答。

基础医疗部汇报了寒假期间调研武汉市其他同类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兄弟高校医院医疗业务开展情况,分享了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及优势经验。

院长助理王霞主任通报了近期市级公共卫生服务抽检情况及公卫服务开展计划,汇报了医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实施进展,要求相关科室做好医院年度资质校验准备工作。

汤飞帆副院长概况了2023春节寒假期间医院医疗工作运行情况及筹备新学期保障师生健康服务准备工作——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健康驿站的改造、方案制定及相关培训开展情况。部署了近期主要业务工作重点围绕服务师生健康、健康驿站运行、教职工体检、优质服务基层行现场验收检查、武汉市职工医保政策改革的具体落实等方面。

 


                           



 


        其次,院长邹湘平对医院上年度医院运营概况作简要通报。2022年度医院为努力完成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清零要求付出全院职工的辛劳,为医院增加了一定的收益,弥补了受疫情影响个别医疗业务的不足。基础医疗治疗费、新生体检等主要业务收入较2021年稍有增长,同时,医院支出同比有所增加。在疫情结束恢复常态后,如何保障医院业务收入继续呈稳步增长,需要医院每一个人去思考、去使劲。同时强调,职工医保改革利国利民、利大于弊,基层医疗机构门诊报销比例提升,结合职工医保改革及便民门诊,逐步加强我院公共卫生服务在门诊服务中的融合发展,同时,借鉴其他经验做法提升我院专家门诊的医疗服务业务水平。







1FD67F

    最后,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卫华同志发表讲话:


一是求生存、谋发展。2023年在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调整为“乙类乙管”及武汉市职工医保深层次改革两大变革背景下,居民生活、医疗业务已完全恢复常态,医院如何实现高质量稳步向上发展关系到医院的每一位职工。

二是抓学习、提服务。医院的人才队伍、硬件设施近几年在学校的支持下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全院在贯彻二十大精神同时,重点抓医疗业务学习,从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服务量、服务形式、服务态度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

三是敢斗争、干实事。下一步要激发全院每个人的斗争精神,通过绩效分配改革、发掘干部潜力、合理人员结构等措施,积极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真心为医院发展想出把力的职工发挥作用。

四是要团结、讲真话。在后疫情时代,医院要重新出发、从心出发。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要求围绕“医院生存发展”为主题开展一次思想大讨论,以科室为单位分小组讨论,每个人发表意见,结合去年工作目标提出2023年任务目标,最后形成书面讨论清单记录上报院领导班子,并在医院发展务虚会上传达讨论。

 

 

 

                                                     湖北工业大学医院

                                                       2023216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