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简介 >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医院位置】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地处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院内,东临巡司河、西靠京广线,风光秀丽,环境优美。医院主要为周边六个社区近8万居民(含在校师生)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服务区域面积约19平方公里。

【医疗力量】医院医院目前拥有医疗用房6100余平方米,职工83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71人(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43人)。是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中医医院协作医院及武汉市医保定点单位,是湖北省人民医院南湖门诊。

【科室设置】医院设有基础医疗部、中医五官口腔科、公共卫生科、综合科及办公室等一部三科一室。基础医疗部门诊部设有急诊、内科、外科、全科、妇科;中医五官口腔科设有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中医康复科(下设中医诊室、牵引室、针灸治疗室、推拿按摩室、理疗室、功能锻炼室)等科室,能够满足社区居民常见疾病多发病的检查诊断与治疗。基础医疗部住院部拥有病床45张,配备有呼吸机、除颤仪、急救车等全套急救医疗设备及标准化手术室,能进行常见病的诊治和开展门诊常规手术治疗。公共卫生科设有儿保室、妇保室、计划免疫室、体检中心、健康教育室、卫生应急办公室、卫生协管室等。综合科下设药房、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B超室、胃镜室。办公室下设收费室、财务室、医保办等。此外,中心管辖有武南、712所、省农科院、狮南等四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设施设备】医院目前拥有联影UCT528型医用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机(CT)、Affiniti70型飞利浦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万东DRF-4型医用诊断X射线机(多功能数字造影检查机)、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牙科综合治疗椅、十二导联心电图机、骨密度仪、非接触式眼压计、颈腰椎多功能牵引床、超短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器等多种中医康复理疗仪等医疗设备,固定资产已达2000余万元。

【特色专科】医院坚持“厚德精医、福民以康”的原则,结合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有针对性的发展特色专科中医康复科、口腔科等,特色专科在为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疾病诊断、疾病治疗、消除病痛、改善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公卫服务】医院始终把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放在首位,主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教育、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全科家庭医生团队建设、健康导师团队建设及与社区居民实行签约式医疗服务、老年人保健、妇女儿童保健、精神病人管理、计划免疫、慢病管理、中医康复、传染病防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及卫生应急、卫生协管等各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成功的创建了标准化的公共卫生科、标准化的检验科,获得全国百强社区和湖北省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洪山区卫健委评为社区卫生服务先进单位。

【发展理念】医院坚持人才兴院发展策略,借助社区卫生服务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坚持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引进、在岗职工专业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拓宽医疗服务领域、增加医疗服务项目、扩大医疗服务范围。医院大部分临床医护人员经过了全科医师、全科护士的培训。多年来,通过开展医德医风传承教育、医疗礼仪模拟竞赛、医疗文献书写比赛、护理技术练兵等多种活动,使医院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均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

【规范管理】医院在规范化管理上制定了完整的医院管理方案,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并将其编印成中心的管理手册,使中心的各项工作都能够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中心投资70余万元建立了中心的网络管理系统,使医院的挂号收费、药房药库、预防保健、病人住院等各项工作进行局域网络系统管理,促进了医院管理的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