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简介 > 科室介绍
科室介绍

  • 内科:

    内科是我院以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内分泌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数名,有合理的人才梯队,拥有系统化、正规化的检查和治疗手段,承担着内科各专业的基础病、多发病、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的诊疗工作。心血管和呼吸专业由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在高血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冠心病、脑血管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肺部感染、急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各种呼吸衰竭、支气管哮喘、气胸、胸膜炎、支气管扩张、肺部肿瘤、肺结核等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已熟练掌握;对危重病人抢救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

  • 外科:

    外科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拥有医疗经验丰富、医学理论扎实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多名,对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具有较高的诊治水平。收治甲状腺、乳腺、胃肠的各种疾病病人及骨外科病人,完成包括胃穿孔修补、阑尾炎、疝修补、十二指肠切除、乳腺癌根治术在内的各种普外科手术,对急腹症、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十二指肠损伤、外科感染性疾病的诊断治疗有成熟的临床经验,如胆囊疾病、阑尾疾病、腹部外伤、不明原因腹痛等方面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门诊开设乳腺专科及肛肠专科,手术室可行各种门诊手术,随到随做、为病人提供方便。

  • 妇产科:

    主要设备:激光治疗机、电动流产吸引器

    主要服务项目:早孕建册、产前检查、妇科普查、药物流产、人工流产、中期妊娠引产、无痛人工流产、上环、取环、激光手术。

  • 眼耳鼻喉科:

    主要设备:检耳镜、检眼镜、咽喉镜、前鼻镜、雾化器

    主要服务项目:眼、耳、鼻、喉的检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 口腔科:

    主要设备:牙科综合治疗椅三台、高温灭菌器、超声清洗器、超声洁牙机、牙科X光机。

    主要服务项目:口腔科是我院特色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主任医师1名。主要服务项目有牙体修复、根管治疗、光固化、拔牙、颌面外伤清创缝合、颌面间隙感染切排、涎腺结石取石、颌面囊肿切除、牙槽骨修整、局部活动义齿、全口固定义齿、局部固定义齿、口腔保健、洁牙、窝沟封闭口腔科拥有现代化的牙科综合治疗仪两台,配备有光固化机、超声波洁牙机以及口腔专用X光机等,口腔科能为广大患者开展拔牙、镶牙、齿槽修整术、根尖切除术、根尖囊肿摘除术、系带矫正术等治疗,能开展对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的检查和治疗及超声波洁牙等。口腔科做到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诊疗设备,舒适的就诊环境。

  • 检验科:

    检验科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管技师1名,技师2名。

    主要设备:五分类血液分析仪、美国魅力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芬兰雷博酶标仪、芬兰雷博洗板仪、日本京都尿分析仪、迪瑞尿分析仪等近百万元检验仪器设备。

    主要服务项目:血液分析、尿液分析、乙肝五项、肝功能全套(ALT、AST、TP、ALB、TB、DB)、肾功能全套(Cre、BUN)、血脂(CHO、TG、HDL、LDL)、碱性磷酸酶、尿酸、血糖、葡萄糖、抗“O”、血型、血沉、类风湿因子、妊娠试验、大便常规、大便隐血、凝血酶元时间、甲胎蛋白测定、艾滋病毒筛选。

  • 放射科:

    主要设备:有直接数字化放射成像设备(DR)、500毫安X线拍片机、30毫安X线透视机、全自动洗片机。

    主要服务项目:透视、拍片、分泌性造影。

  • 胃镜室:

    主要设备:美国进口电子胃镜

    主要服务项目:食道、胃、十二指肠球部检查

  • B超心电图室:

    主要设备:美国进口B超、进口十二导心电图机、德国西门子彩色B超

    主要服务项目:腹部B超、小器官B超、妇科、产科检查、心电图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监测、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

  • 门诊部:

    门诊部由三个全科诊室、急诊抢救室、输液观察室、换药室组成,该团队有六名医生和八名护士,全科诊室能对常见的内、外科、全科等疾病做出诊断和提出治疗方案。急诊抢救室拥有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洗胃机等全套的急诊抢救设备,能及时的对各种急、危、重症进行抢救治疗。输液观察室有舒适的高靠背输液椅50余把,观察病床4张,能同时为60个病人提供输液、观察、注射治疗。换药室能为创伤、手术病人提供换药,为骨折病人进行石膏固定,开展脓肿切排、拔甲等门诊小手术。

  • 住院部:

    住院部由医生办公室、护士办公室、急诊抢救室、处置室、老年病室、日间观察室、临终关怀病房及45张标准化病床组成,病房安装有中心呼叫系统,大部分病房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该团队有5名医生和六名护士,配备有心电监护仪等常用的医疗抢救设备,能对常见的内、外、妇科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

  • 中医科:

    中医科有中医诊室和中药房组成,常年由经验丰富的高年资中医师坐诊,中药房拥有各种中草药近500余味,能使用传统的中医药理论对常见的内、外、妇科疾病和各种疑难杂症进行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用中草药治疗神经性头痛、失眠、胃肠功能紊乱及对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

  • 康复科:

    主要设备:三维电动牵引床、超短波治疗仪、中频治疗仪、低周波治疗仪、倒挂手动牵引床、电针治疗仪、TPP神灯。

    主要服务项目:中医康复科为我院特色科室,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初级2名。主要服务项目有各类炎性软组织损伤、颈椎病、腰腿痛、增生性关节炎、肩周炎、网球肘、挠骨小头炎、髋关节炎、附件炎、阑尾炎术后治疗、面瘫。康复科由牵引室、按摩室、理疗室、针灸治疗室、功能康复室和激光治疗室组成,有电脑控制的三维牵引床、超短波治疗机、中频治疗仪、低周波治疗仪、颈腰痛治疗仪、倒挂牵引床、TDP神灯、G6805-2多用治疗仪、CO2激光治疗仪、氦氖激光治疗仪等多台先进治疗仪器和多种康复锻炼器材,能采用牵引、按摩手法、理疗、水针注射、封闭、针灸、火罐、药物离子透入、激光、功能锻炼等多种手段治疗颈肩腰腿痛、各种软组织损伤及开展皮肤上的一些小手术,能促进各种疾病所致残疾的康复。也能通过多种手段治疗偏头痛、假性近视、面瘫、胃肠功能紊乱、肾绞痛、痛经、皮肤感染等常见疾病。尤其在治疗颈椎小关节紊乱、颈椎病、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腰椎病、网球肘、腕管综合症、跟骨痛等疾病方面疗效显著。

  • 公共卫生科:

    公共卫生科由办公室、儿保室、妇保室、计划生育指导室、五官保健室组成。常年开展健康体检、计划免疫接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儿童4、2、1体检,对外承接各种体检任务,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心理咨询、计划生育服务、上门服务及妇产科的常见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等工作。组织对环境卫生和食堂卫生的检查和监督,对传染性疾病进行监测、报告和管理,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做好我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

  • 手术室:

    主要设备:多功能全麻机、多参数全自动监护仪、高频电刀、多功能手术床、电动吸引器。

    主要服务项目:胃大部切除术、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肠切除术、疝修补术、阑尾切除术、包皮环扎术腋嗅切除术、大隐静脉结扎术及各类体表手术。

  • 体检中心:

    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拥有多名高职称专业医师,配备了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有直接数字化放射成像设备(DR)、魅力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奥林巴斯显微镜、德国西门子彩色B超、美国通用公司EG—B超、德国艾克松电子胃镜、日本光电12导动态心电图机、电子血压仪、等先进的检查医疗设备,中心本着“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理念,为体检者提供准确、可靠的检查结果。同时为了满足广大体检者不同的体检需求,制定了多种体检套餐,数十种体检项目,您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体检。中心完善的后续服务,为需进一步治疗的朋友优先预约专家门诊及安排住院治疗;利用本院完善的信息网络化系统,为每位体检者建立终生健康档案和优质的健康平台。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