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互助共济手牵手,共建和谐心连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11:14:06 点击量:  发布人:校医院

互助共济手牵手,共建和谐心连心

——湖北工业大学医院走进湖工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春风送暖,医在家门。202331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医院携手学校离退休老干处,联合组织2023年度首场主题为“互助共济手牵手,共建和谐心连心”大型院内外专家走进湖工社区义诊活动。整场活动持续2个半小时,超义诊预期安排参加义诊活动的医务人员共19人,其中院外专家2人,涵盖有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外科、儿科、口腔科、中医康复科、检验科、公共卫生等及多种快检设备。义诊现场服务百姓医疗咨询、医保答疑、健康指导近300余人。


9D30A


       本次义诊活动为湖北工业大学医院新年度为湖工 大社区 送上的首份健康大礼包,与以往义诊活动相比共有三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新增儿科服务与医保咨询。继湖北工业大学医院2022年开设儿科门诊服务后,以日渐增长的态势为医院周边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本着方便患儿及家长,此次义诊活动首度纳入儿科专家,将儿科服务从院内搬到患儿家门口,在春冬交替流感易发季节为更多的患儿家长提供便捷的医疗咨询。同时,为进一步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普及,特专设医保咨询台,由医保专家现场为社区居民宣教解答职工医保改革的利与弊,解开老百姓心中的疑虑与不安。

                                                                                                                                                                                                                



         第二大亮点:医患 相处更温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义诊活动进社区次数少了、效果质量也不高。此次也是新冠肺炎常态化管理后的首次义诊,居民逐渐摘掉口罩在社区里主动亲近医务人员,对于疫情后的首次义诊活动,患者朋友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医务人员细心耐心、倾心专心,整个义诊过程有序、高效,医患之间温情、暖心。




    

      第三大亮点:现场快检项目深受百姓青睐。老年朋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居多,虽然血压仪、血糖仪已作为家庭常备普及化,但老百姓更倾向信任医务人员的检查与建议,3台血压仪从始至终满负荷运转,前来确认血压的人员络绎不绝;一台血糖仪前排队人员未少于5人。有关老年常见病预防的健康宣传,共涉及9种类型总计446人份。

   


     

      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此次义诊活动圆满成功,收获了湖工社区上下一致的好评。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医院人将不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社区居民和师生员工的需求,不定期组织义诊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