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话

  • 办公室:59750837

  • 医务科:59750833

  • 医保办:59750836

  • 公卫科:59750840

  • 24小时值班电话:18086478982

  • 门 房:59750120

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儿 保 > 正文
儿 保

不希望宝宝受蛀牙之苦?宝爸宝妈们认真做好预防吧!

发布日期:2017/10/19 13:54:15 点击量:  发布人:

    儿童由于饮食结构以及自洁不佳而容易有龋齿的发生。儿童龋齿根据其感染的程度可以分为三种,其各自有不同的表现:

1.浅龋:

    病变仅限于牙釉质,牙齿的表面开始有黑色或者脱矿的白色点出现,进食时易塞住食物,一般儿童没有疼痛等不适感。

2.中龋:

     此时病变从牙釉质扩至牙本质,形成龋洞,牙齿易对甜、酸、冷、热等刺激产生敏感;或食物卡进龋洞时有疼痛感,但当食物去除后不适即消除。
 
3.深龋:
 
    病变累及牙髓腔,此时疼痛即使在非进食时也会发生,甚至晚上也会痛得睡不着,当病变进展时会出现牙龈肿胀,长脓包等症状。
    其中浅龋和中龋只要做普通的充填治疗即可,但当发展到牙髓甚至产生根尖病变时则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
1、适量使用氟化物防龋由于儿童不能很好地吐出残留的牙膏,所以儿童一般使用非含氟牙膏,但可以由专业的口腔医师进行局部含氟药物涂布。
2、从小培养孩子的刷牙习惯,当孩子长出第一颗牙时就开始刷牙。在长牙前,可以用纱布为孩子清洁口腔。
3、可以多吃含钙、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的食物,控制糖的摄入。
4、吮手指、用口呼吸等不良习惯要纠正,两岁时最好戒掉奶嘴。
5、早发现、早治疗。每半年左右做一次检查,及时进行防治。

院长信箱   |   投诉邮箱   |   地理位置   |   网站地图   |   下载中心   |   湖北工业大学网